此地禁止白嫖🚫大秦赋过敏⚠️红白网站: myhighness

【信白】大猫怎么就不是猫了

纯情街霸虎信X温柔老凤凰白


嗑了好久的粮来交党费了,我永远喜欢他们,信白怎么还不去结婚呜呜呜



==



李白看着自己一时兴起从外面捡回来的橘黄色团子有点迷茫,他自己是集天地之灵气的凤凰,生于烈焰,养于昆仑之巅,虽然说现在和普通人类住在一起,对于别的生灵还真不知道怎么照料。


他把分量不轻的团子抱在怀里,在他头上揉了一把,然后把家里别人送的水果一样样摆出来,拿到小团子面前让他闻一闻。小团子用软软的爪子毫不留情地全部拨开,开口对他叫了一声:“嗷!”


李白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佳酿:“小咪要不要喝这个,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跟武陵仙君讨来的,只能给你这么一点点哦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李白觉得小团子看他的眼神带上了嫌弃。


桌上的小团子突然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表情凶巴巴的小正太:“我有名字!我不叫小咪!”


李白看着正太头上的耳朵和屁股后面收不回去的尾巴,笑眯眯继续扌鲁猫:“小猫咪不叫小咪叫什么?那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


“我不是猫!我是老虎!老虎!!”正太对于怪蜀黍的抚摸感觉忍无可忍无需再忍,奈何身体力量差距实在太大,只能被按在怀里扌鲁耳朵,“还有,我叫韩信。”


“什么你是老虎?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,你是不是还没上户口?你还敢到城里来。”李白皱了皱眉,感觉自己捡回来一个麻烦,“原来不是猫啊,哎,没意思。”


现在的神仙魔种只要合法登记,并且签署不会违法乱纪的协议,都可以在凡间和人类住在一起,毕竟不管是深山老林还是天上神宫都无聊得要死,于是越来越多的异族都聚集在了凡间。李白就已经在人界住了几年,现在连网上冲浪的技巧都掌握了,可谓是融合度极高。和现代人在一起相处久了,他也染上了现代人“吸猫”的毛病,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只橘色的猫,虽然一眼就知道是不是普通没有灵识的猫,但看着小家伙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把人带回了家。


韩信看着对方脸上写着的失望,呲了呲虎牙:“我是老虎!我很厉害的,等我,等我长大……”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出长大能干嘛,还在想着就听到自己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只能抬起头,“我不吃素的,你的给我肉吃。”


李白从从边上拿起一袋猫粮:“可是我不吃饭,只在有顺手买的猫粮。”


韩信不情不愿地点点头,然后变回原型大口大口吃起来。李白趁着他吃饭的时候又狠狠扌鲁了两把小老虎毛茸茸的后背,笑着说:“真香是吧。”


韩信连抬起头反抗的时间都没有,饿了好几天的胃让他只知道往嘴里塞东西,甚至在吃完了半袋猫粮了之后感觉边上的水果都显得可口许多。他勉强算填饱了肚子,摇摇脑袋甩掉头上的一只手,抬起头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叫李白,”李白摸了摸下巴,“我还是很在意你的户口问题,小老虎,你不会是黑户吧?”


“我才不是!”韩信扯着嗓子嗷呜了一声,带着奶音的小老虎和小猫差不多,一点威慑力都没有,韩信却对自己的声音颇为满意,“是我爸妈想要二胎,我不给,他们就把我扔出来了。”


之前是相应计划生育政策,连魔种都不准生二胎,否则直接取消户籍,现在人类的二胎开了,魔种的也放松了。韩信从小独生子女在家里长大,虽然爹不亲娘不爱,但是要有个小崽子来分享这一丢丢的关爱也是不肯的。韩父韩母本来就嫌他电灯泡,受不了他成天在面前哭闹,就直接贴了个定位符给他从家里扔了出去,想着反正有些许微薄法力,不成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,也不至于饿死。


他看着李白脸颊边微微拂动的白色发丝,突然觉得这人长得似乎也不错,突然间就脱口而出:“你能收留我吗?”


李白皱了皱眉:“也不是不行,但是我本来想养猫。”


韩信打了个滚,露出自己毛茸茸的肚皮,试图以此勾引李白:“我不想回家,我要离家出走,你把我捡回来就要对我负责。”


“你已经立即出走了,”李白受不了眼前的诱惑,上去狠狠扌鲁了两把,这才松口:“行吧,但是等你长大了我可管不了你吃的那么多,你得自己出去打工。”


韩信跳起来,伸出一只爪子,突然醒悟过来自己还是兽型,赶紧变成人类的样子,伸出小拇指:“那我们拉勾勾!”


李白笑着勾住他细细小小的手指:“好。”



===


这一养就是十几年,韩信从一个萌系小正太长成了身高腿长的大帅哥,这天正在学校背后的小巷子里抽烟,他自己待了没多久,边上就窜出来一个小弟:“信哥,信哥,等下查纪律的老狄要来点名了,咱们得回去了。”


韩信心里正烦着,吞云吐雾地说:“不回,今天心情不好,不想管他。”


小弟苦着脸:“可是之前老狄放话了,我们再偷偷溜出校园就要告诉老师了。”


韩信摆摆手:“老子才不怕他告老师,你会去,别来烦我。”


小弟正等着他这句话,一溜烟地就跑了,就留下韩信在独自演绎青春伤痛文学。小弟一走他就把烟扔到地上踩了两脚,电视剧里说的都是骗人的,抽烟哪里能消愁,他甚至因为要拗造型多吸了几口,简直要被呛得只剩半口气了。


等到那天放学的时候,看到了门口的李白,韩信瞬间觉得更愁了。


李白带着一副平光眼镜,看起来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,正在笑着和韩信的班主任说话,班主任声音都甜了几个度,眼睛止不住地往他脸上瞟。


韩信瞬间觉得更愁了。


他这段时间一直心烦意乱的原因就是,他发现自己有喜欢的人了,这个人不仅是同性,还是把他从小养大的李白。


他在梦里甚至把和李白生的孩子名字都想好了。


他确定了自己喜欢李白,却不知道该不该去告白,看到李白身边接触的人不管男女都烦得脑壳疼,也找不到好的理由提出意见,只能全都闷在心里。


好不容易等李白和班主任谈完了,他们一走出校门,李白就皱了皱眉:“你不仅逃课,还学会抽烟了。”


韩信委屈道:“我没有,我就试试看,一点都不舒服,差点还把我呛死。”


李白对他挑了挑眉,路灯昏暗的灯光下柔和的脸部曲线看得韩信心猿意马,他语无伦次地说:“也不是逃课,就……大课间出了趟校门,没赶得回去嘛……你,你别听老师夸张……”


李白点了点头,继续说:“还在学校拉帮结派,想要搞小帮会。”


韩信耳朵都趴了下去,小声回答:“他们喊我信哥的,我,我没想干嘛……我们连抢低年级同学酸奶都不敢。”


李白看着他这副胆战心惊的样子,突然觉得有点可爱,踮起脚摸了摸那一对耳朵,他只不过蹭了两下,韩信就红着脸抬起头:“我长大了,别老碰我耳朵,尾巴,尾巴也不行!”


李白像是突然意识到韩信长大了,他愣了愣,突然感叹:“长大了就没有小时候可爱了。”


听到心上人说这种话,韩信的水晶少男心都卡巴卡巴碎成了好几块,又拉不下面子,只能把脸别向一边,做出气哼哼的样子。李白觉得好笑,又觉得有些感慨,看着前面熟悉的街道,继续和韩信开玩笑说:“等你大学毕业了,我就不养你了。”


韩信耳朵动了动,他沉默地低下头,一路无言,直到进了家门,才鼓起勇气问李白:“那你不养我了,我还能住在这里吗?”


李白被他这副担惊受怕的样子逗乐了,刚想上手在他的脸上捏一把,有想起韩信刚刚的话,伸到半空中的手又落下,笑着说:“逗你玩呢,你愿意住,当然可以住。”


韩信脸上的表情瞬间活跃了起来,他支支吾吾地问:“那我,等我高考完,能不能满足我一个愿望?”


李白的手起来又落下,最后还是没忍住,他揪了一下韩信的耳朵,笑着说:“当然可以了,但是可得好好考,要不是看得过去的学校,我就不答应了。”


韩信连耳朵上的手都不管了,得到了李白的答复就蹦蹦跳跳的地回了自己的房间,连屁股后面的尾巴都翘得比以往高了二十公分。李白看着他的背影,后知后觉地得出一个结论:“这小子突然变得这么奇怪,难道是恋爱了?”



===


一个月后,韩信还是觉得心里苦,这次倒不是李白,他堂堂街头小霸王哪里听过课,但是为了李白,硬生生得用剩下半年学完高中三年课程,老虎都快学成熊猫了。


小弟心里更苦,以前跟着大哥吓唬低年级小学弟作威作福的快乐日子都过去了,大哥不仅不再带着他们出去浪,还开始学习了。自己学习不算,还要拉着一群小弟一起学习,从前的虎帮硬生生变成了学习小组,哪个老师看了都不可思议。


小弟看着韩信茂密的蓝色马尾,露出崇拜的目光。


不愧是信哥,这样都不秃!


等到最后放榜的那天,韩信看着自己的成绩心里忐忐忑忑,他这样只认真学习半年的人当然拼不过踏踏实实的同学,不过好歹勉勉强强也在卡在了一本线。晚上和小弟们吃了散伙饭,又喝了不少酒,借着酒劲晚上摸进了李白房间。


李白在人间的职业是文学编辑,正在电脑前校稿,他看到老远就闻到韩信身上的酒味,倒把他自己的酒虫勾了出来。拿出一瓶酒给自己和韩信一人倒了一杯,笑着说:“恭喜你毕业了。”


韩信把自己的成绩单和录取书递过去,他看李白的表情似乎还挺满意,就壮着胆子问:“你之前答应我的,还算数吗?”


李白点了点头:“当然,你有什么愿望?”


韩信先问他: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李白摇了摇头,奇怪道:“我还以为你恋爱了,怎么还来问我?”


韩信对着灯光下李白美丽温柔的脸,酒劲上头,直接站起来俯下身体就亲了上去。只贴了一下就赶紧退了回去,韩信觉得自己脸都要烧起来了,他不敢看李白的表情,低着头说:“我是想谈恋爱,我喜欢你,你……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话说出口韩信就想一巴掌打死自己,什么叫“你觉得怎么样”,枉费自己看了那么多言情小说电视剧,学的话一句都没用上。


李白噗嗤地笑出声来,他抬起头摸了摸韩信垂下去的耳朵,看到对方惊喜地抬起头,才笑着说:“我觉得不错。”


韩信几乎要跳起来:“你答应了吗?”


李白摸了摸下巴:“那你要给我摸耳朵,还有尾巴。”


韩信扑过去小心翼翼地抱住他,乖乖地把尾巴送到李白手上,红着脸说:“别摸尾巴根,那里,那里不好……”


李白主动凑过去,吻住了他的唇,小老虎兴奋地尾巴毛都炸开了,抱紧了怀里的人,在爱人的教导下慢慢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===


黏糊糊暑假的某一天,韩信和李白逛商场的时候路遇一家猫咖,李白看到里面一只肥嘟嘟的橘猫就走不动路了,他站在外面看了半天,忍不住提议:“小信,我们养只猫吧。”


韩信哪里肯让他再分心思在别的东西上面,立刻就说:“不行!不可以!”


李白叹了口气:“把你养大了,连个猫都不给爸爸吸了。”


韩信看着爱人失落的样子,只能说:“你不养猫,我变原型给你吸好不好?”


李白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看店里的橘猫:“不行,还是橘猫可爱。”


“大猫怎么就不是猫了?我天天洗澡,我还比它干净呢,李白你,你不准养猫。”


李白脸上露出一个计划通的笑容,他在韩信耳朵上扌鲁了一把,笑着说:“那就说好了,你回去变原型。”


回了家的韩信:“喵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弦弄西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