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禁止白嫖🚫大秦赋过敏⚠️红白网站: myhighness

【驷仪】桃之夭夭

赶一个521的尾巴

转世嬴驷x桃花精张仪

中间有一点点car,走link去微博,在产出汇总里去这一篇,然后点这一篇的评论哦

OOC是我的,绝美爱情是驷仪的

激情表白南瓜太太,我永远爱南瓜 @悦悦的南瓜 


===

-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 

===

 

这日午后嬴驷正在院子里的亭子里乘凉,他拿着一个葡萄正要往嘴里放,就看到院子里嬴华急匆匆走过去,身上背着个小包袱,神色匆匆的样子。嬴驷难得来了兴致,开口喊他:“华弟这是要去哪儿?”

 

嬴华头也不回:“成立新来了个教书先生,就在城西那头,我听熊槐说他人生得好看,讲话又有趣,今天也打算去看看。”

 

嬴驷还想去喊他,嬴华人影就消失在院墙外头,他的声音飘过墙头的葡萄藤:“回来再跟你说,我要迟了。”

 

嬴驷在亭子里眯了一忽儿,他本来对嬴华在哪里读书是毫不关心的,今天也不知怎么,那句话就在他心里扎了根。头顶上阳光透过屋檐上的青翠叶子在地上洒下一地金碎,嬴驷站起来整了整衣襟,他也踏着步子往城西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

毕竟是个美人,见见总是不亏的。

 

嬴驷来到城西,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去问新开的书院在哪边,一片桃花花瓣被微风带着拂到他脸上。

 

他可不记得城西有哪里种了桃花。

 

嬴驷抬头,又看到几片花瓣从不远处的街角飘过来,他顺着一路走过去,看到上头牌匾上龙飞凤舞的一行大字“云梦书院”。嬴驷推开虚掩着的大门走进去,恰好一阵微风吹过,中庭两侧的半开桃花树簌簌抖落下的绯红色花瓣落了他满袖,他伸手把眼睛上的花瓣摘去,一抬眼就透过窗棂看到里面一双带着笑的眼。

 

他确实是美的,那双眼睛清澈又明亮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看起来确实是一副斯文又儒雅的好相貌。他很快又转过了身,留下一个修长的背影,那个青灰色的背影又被一阵花雨掩去了,嬴驷远远地望着窗框上的花纹,若有所思。

 

嬴驷觉得他似曾相识,再仔细去想已经却怎么都没有印象,毕竟这样的美人,如果是见过,必然是要有点印象的。他瞅了瞅日头,也快到了每日里嬴华下课的时候,索性就等等,等到下课了总可以和这位先生好好聊聊。

 

嬴华放了课,他一回头就看到自家大哥立在院子门口,他回头和先生道了别,就走过去笑道:“大哥怎么有兴致来等我放课?”

 

嬴驷这时候懒得理他:“去去,谁来等你放课,我是来看看你说的先生。”

 

那人也走出来了,他笑容温润,对嬴驷到:“我还道是哪家公子,原来是嬴华兄长,无怪观之如玉树琼枝,令在下心生亲近之意。在下张仪,敢问尊姓大名。”

 

嬴驷笑道:“先生果然礼数周全,在下嬴驷,我这倒霉弟弟给先生添麻烦了。”

 

嬴华嚷道:“有你这么说弟弟的么?”

 

嬴驷还是不管他,大笑道:“先生才是君子如玉,如琢如磨。”

 

 

===

 

 

 

-与子之归,宜室宜家。

 

===

嬴驷第二次遇到张仪是在隔年的上元节灯会上,他后来被家里的生意耽误了,后面一年几乎都走南闯北地跑商,年前才又回到了家。至于上元节本就是年年都是要去的,他看着外面已经布置起来的花灯架子和台子,突然又想到了张仪,就更加期待了。

 

也不知为何,虽然也没有去找人邀约,他冥冥之中就是感觉,上元节那天,他必然是能见到张仪的。

 

果然,嬴驷也没逛多久,就在河边一处柳树下,看到了张仪。他被一群人围在中间,正在那儿猜灯谜。

 

边上有小儿指着花灯下面挂着的字条问他:“先生先生,这个‘烟火度勿近便放心’说的是什么?”

 

张仪不慌不忙,因是对着那小童,声音更放软了几分:“‘烟火勿近’,就是说烟字只要因字那一侧,然后再在底下放个‘心’,就是‘感恩’的‘恩’字。”

 

那摆摊的掌柜脸都要绿了,他把张仪拉到一边,往他袖子里塞了一个钱袋:“先生可算是饶了我吧,我准备让人来猜一晚上的灯谜,这晚上还没开始,就让你猜完了,我这生意还怎么做。就当是行行好,您去那边放放灯,或者去别家作作对子,可算是放过我吧。”

 

张仪对他说了声“抱歉”,他从人群中挤出来,就看到嬴驷提着一盏莲花灯,站在一边的垂柳下,脸上带着笑,开口道:“我知道先生必定在此,到这里一看,果然如此。”

 

张仪看着穿着一袭黑衣的嬴驷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愣了愣才回复道:“边上那投壶射箭,我是玩不来的,也就能来这欺负欺负老板。”

 

嬴驷皱眉道:“是我今日哪里打扮不周,先生觉得奇怪吗?”

 

“公子当然是好看的,只是这身衣物,让我想到一个故人。” 张仪顿了顿,声音里带上了点伤感,“一个好朋友,很久没见了,我很怀念他。”

 

嬴驷心里冒上来了一点酸味,但是很快就被张仪过来握住他手的动作冲淡了,被他带着他往河边桥头带。张仪一回头又是温温柔柔的笑脸:“不是说要放灯吗,这里就不错。”

 

 

===

这里地方离张仪的书院本就不远,放了灯两人一路走一路聊,不自觉就走到了云梦书院门口,张仪笑道:“略备薄酒,今日月色正好,不如来我这里小酌一番?”

 

说是小酌几口,怎么就进展到了如此地步。

 

春宵苦短,一刻千金。

 

那晚上嬴驷做了一个梦,他是秦国的王,张仪是他的相,那画面缥缈又真实,他甚至能听到属于张仪那温润的声音在殿中慷慨陈词的声音。那时的自己笑眯眯地看着张仪,面上慢慢的都是快慰又欣喜的笑容。

 

===

第二天等到嬴驷醒来已经日上三竿,他揉了揉眼睛,身边却没有了张仪的身影,他皱了皱眉,抬头就看到张仪手上端了两碗粥,他张了张嘴,却没有开口。

 

嬴驷踌躇了一番,还是把压在心底的那个称呼唤了出来:“相国……一别经年。”

 

张仪又笑了,泪水顺着他的眼角带出两条剔透的痕迹,他身后的桃花树一瞬间都开了,微风恰到好处地吹来,阳光透过花瓣显得娇艳又缱绻,只一瞬就是春日里最富丽的韶光。

 

“别来无恙,王上。”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弦弄西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