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禁止白嫖🚫大秦赋过敏⚠️红白网站: myhighness

【良何】当歌

*一些北极点存档,一些夹杂私货,《薤上露》第一段的良子哥



===

 

今天的留候很奇怪,萧何几次余光瞟到,都看到他在偷瞄自己,晚上灯光昏暗,有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
 

萧何放下了笔,他隔着案边烛火对上了张良的目光,问道:“我脸上沾了墨印?”

 

“并未。”张良笑着摇摇头,他站起身来,走到了萧何身边,为他满上一樽清酒,“我忽有所感,我觉得你有点像我年少时见过的一个人。”

 

萧何点点头算是谢过,刚要拿起笔,又被张良扣住了手腕:“你就不好奇是谁?”

 

稍稍动了动手腕,见并未挣开,萧何也就任他握着,他叹口气:“你要是想说自然会说,你若不想说我问了无非还要被你吊起胃口。”

 

张良在他面前坐下,精致宛若好女的面庞在烛火下更显美艳,噗嗤一笑:“就连这句话,就像的很。”

 

“那人,是我的一位前辈的故交,我只见过他一面。那时我还未到束发之年,和他说过寥寥几句话。”

 

萧何静静听着,却没想到被张良突然凑近,猝不及防对上了那双颜色浅淡的瞳仁。张良笑道:“今日是上巳节,这些公文都不是什么要紧事,明日再看也无妨,不如我们去城里瞧瞧。”

 

萧何本想拒绝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:“难得一次,想也无妨。”

 

张良拉着他的手:“今日本当去河边沐浴,现在天色已晚,不如逛完去我府上,我早就让人准备了兰草热汤。你们楚人最爱说香草美人,不知今日萧相国肯不肯赏光?”

 

萧何难拂他盛情,笑道:“留候有心,我自当相陪。”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弦弄西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